辰漠

皎月燦燦,星辰淡漠

不繫孤舟,終將沉沒

第一章

許多人都說我沒有心

直接說,拐彎抹角的說,但他們的意思都是一樣的,我沒有心

父母,朋友,大家都是這麼說的,漸漸的,我也習慣了,也許,我生來就沒有那東西

我獨自一人蜷縮在小黑屋的角落,是啊,像我這樣沒有心的人,怎麼也資格像其他人一樣在陽光下跑跳,怎麼有資格像其他人一樣交朋友?

我伸出手,想抓住木屋縫隙中透下來的光,卻是甚麼也抓不住,偶爾被發現有光透進來,外面的人便拿著木板將縫隙補上,他們說,我不配

我不配到外面,我不配沐浴在陽光之下,我不配有朋友,因為我沒有心

一日,我終於忍不住,我看向自己的胸口,裡面沒有心,但是有著許多碎片,我將碎片一片片取出。沒有光線,只得用摸索的將他拼起來,沒有膠水,便用髮絲將他們綁在一起。許多天後,我終於將大碎片綁在一起,我小心翼翼的將它捧在手上,我終於有心了

隔日,我捧著拼湊起來的心,伸出縫隙給人看,卻遭到了無情的嘲笑。他們說,這不是心,心的形狀不長這樣,心上也不會有洞及裂縫,他們將我的心無情的丟了回來,髮絲所綁的心,自然承受不起這樣粗暴的對待,散了一地,也碎的更徹底。而外面的人們,只是拿著木板,將縫隙再次填補起來

我輕輕地將他們收集起來,將他們放回我的胸口,那晚,我蜷縮在木屋的角落,第一次感覺到胸口有些異樣,一滴淚輕輕滑過臉旁

评论